鸽上加鸽

写同人文,最重要的就是图一乐。

【诡秘衍生三创】静默雨声

注:

本文是诡秘之主乙女《她和太阳的奥德赛》的衍生同人。

主角原为女性,是战争之红的成员,在战争结束后止步序列三,死于光辉年代的中期(没什么用的交代)

大概讲的是隐晦流淌的单相思什么的……

若能接受,请看下文。



0

银色的雨幕自遥远的天际垂落,四周的景象变得模糊不清,好似蒙上一层朦胧的雾霭。

我伫立于合欢树的阴影下,享受着馥郁的芬芳弥散于雨天冰凉的空气里。几声清脆的啼鸣从高处的枝桠上传来,茸茸的小雀扑腾着翅膀远去。

1

“伊格奈特,又在赏雨?”

安静剔透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寂静,女人如幽灵般飘然而至,她倾斜着雨伞,遮蔽着降落的雨水,于是鸦羽般乌黑的长发沾染上点点晶莹,好似深邃夜空中点缀的璀璨繁星。

“……主母。”

那缕甜蜜而温暖的橙花的香气仍在鼻尖索绕不去,我禁不住怔了一怔,随即回过神来,沉默着向她行礼。

女人却微微侧过身,不留痕迹地避开了这个礼。她白皙而纤细的手指搭在我的手腕上,轻盈得如同飞鸟落下的羽毛,那么的柔软娇小,却又那么的温暖坚定、不容置疑。

“不必如此多礼。”

她用那双墨玉般的眸子注视着我的双眼,紫色的雨伞斜斜倚在她瘦小的肩上,像一朵绽放的丁香。

2

我的思绪翩飞,返回到久远的过去。

那时,卡比托林山的高地被无尽的黑暗所笼罩,人类匍匐于妖魔带血的利爪之下,不知自己为何而生,不知自己因何而死。

3

在我那因为时间的流逝而磨损得愈发厉害的童年回忆中,天空中没有太阳,只是一片混沌的漆黑。

有时,远处的天际被邪异的血色所染红,隐隐约约传来凄厉的哭喊声、惨叫声,与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咀嚼声。

失去了孩子的父母、失去了父母的孩子长久地忍受着绝望与孤独的风暴的侵袭,当时的我也是其中的一员。对我来说,毫无对未来的憧憬地继续在这世上行尸走肉般地苟活,远比死亡本身更为可怕。

4

异形的怪物发出嘶哑难听的狞笑,污秽的吐息近在咫尺,冲天的火光灼烧着我的眼睛。

有人在痛苦地哀嚎,有人歇斯底里地哭泣,年幼的孩子扑进了一片血泊,徒劳地呼喊着父母双亲,却再也得不到半分回应。

我在那只畸形的竖瞳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看见了在火光中燃烧殆尽的人类的聚落,看见了碎裂的血肉与焦黑的尸骸。

短短十几年的人生如同浮光掠影般从我的眼前一闪而过,我回忆起年幼夭折的妹妹天真无邪的笑容,回忆起她采摘下一捧野果,递到我的手心中时,野果上残留的温热;我回忆起早逝的母亲将我紧紧搂在怀中,她用冰凉的嘴唇蜻蜓点水般吻了吻我的额头。

我——我还不想就这么死去!如果我死了,谁还能再记得母亲与妹妹,还有那些在时代的洪流中如沙砾般渺小卑微的人们,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?……

5

然后,我看见了光。

6

之后的故事,世人皆知。

造物主从虚黑混沌中复苏,祂为末日带来曙光,杀死了嗜血疯狂的古神,开辟了崭新的光辉纪元。

无数的城邦接连建起,人类战胜了命运的虚无,成为了自己的主人,和万物的尺度。(注:该段摘自《她和太阳的奥德赛》原文)

但我想讲述的并非是造物主的丰功伟绩,而是一段只有我知道,只有她知道的小事。

那一天下着绵绵的细雨,我站在死寂一片的墓地中,任由冰冷的雨丝渗透盔甲的缝隙,浸湿里衣,淋得浑身凉飕飕的。

我已经踏入了半神的门扉,不再会受病痛所侵扰,离过去那个孱弱、无助的自己也愈来愈远。有时,我感到自己的灵魂正抽离了沉重的躯壳,居高临下地漠然俯视世间。这让我觉得恐惧,于是我频繁地往返于战场与昔日被摧毁得面目全非的故乡之间,妄图借助依稀残存的印记,挽留住身为人类的自我。

可是,在灰蒙蒙一片的墓地中,我展露出悲伤的神色,是因为我知晓自己应该表现出悲伤。而我曾经发誓无论如何也要铭记在心的存在,却在不知不觉中化为模糊不清的幻影。

7

一把淡紫色的雨伞轻飘飘遮挡住银色的雨幕,我骤然回神,只见一位精灵模样的女人如幽魂般静悄悄站在我的身后,剔透的雨水顺着她的发丝滚滚而下,她的双眸在雨幕中仿佛被蒙上一层轻纱,显得神秘而又幽雅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我被那水晶花般脆弱而纯洁的美丽所震撼,呆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,才干巴巴地向她道了谢。

现在想来,当时的我的举动简直可以算得上十分失礼了。

浅浅的笑意自她的眼中荡漾开,这让她多了几分俏皮、多了几分活泼,不再像刚才那样超凡脱俗,仿佛误入凡间的水中仙子一样。

“这位阁下,”她的嘴角翘了起来,眼睛飞速撇过我胸前佩戴的勋章,“您是战争之红的——您是非凡者?”

她的用词很尊敬,态度中却没有一丝一毫对高位者的畏惧或殷勤。在她如水镜般澄澈的双眸中,我只看到了我自己:满脸疲倦,神色迷惘,盔甲上沾染的鲜血干涸成深黑的血痂。

8

“您喜欢下雨?”

“雨声能使我平静。”

“您常在雨天里睡觉吗?”

“我许久没有进行过休整了,战争并未结束。”

“您来祭拜死去的亲人?”

“我的亲人都早已死在妖魔带血的利爪与尖牙之下,我曾对她们每一次充满爱意的抚摸记忆犹新,可如今甚至无法在记忆的长河中寻觅出她们的相貌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尚若在战争中死去,我的灵魂回归了我主光辉的神国,见到了在暗无天日、妖魔横行的旧世界中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,也希望我能够好好活下去的母亲;将全部的爱捧到我的面前,期待我能够再次绽放笑容的妹妹,她们会责怪我吗?她们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毫无意义吗?因为我愈发不似人类,变得仿佛一个冷酷无情的怪物。”

9

在她温柔而又悲悯,宛如教堂中的圣母玉像般的眼神的静默的注视下,一股深邃而又激烈的感情从我的腹腔中升腾而起,直撞得我胸口发闷,阵阵微弱的晕眩,眼角酸楚得厉害。陌生而又熟悉的苦涩弥散在我的心扉。

在那之前,我从来不知道我竟然能对一个毫无非凡能力的、之前未曾谋面的人说出这么多淤积在心底多年、甚至连自己也不甚清晰的话语来。

然后,一双纤弱的、冰凉如白玉般的胳膊轻轻搂住了我的肩膀,发色如檀木般乌黑的女人嗓音轻柔,好似儿时母亲哼唱的摇篮曲,打破了沙沙的雨声。

“一个人孤独地走了那么远的路程,一定很累了吧。”甜蜜而温暖的橙花的香气融入潮湿的雨雾,那一刻,我终于在记忆长河的尽头,望见了虚弱苍白的母亲与天真无邪的妹妹,望见了那位跪坐在地上,绝望而不甘地等待死亡降临的少女。

“——你的亲人会为你感到由衷的骄傲。因为光辉灿烂的造物主将她们的故乡从血海中拯救,而你——战争之红的利刃,驱暗逐明的火焰,你从弱小一步步走向强大,失去了许多、牺牲了许多,却从未遗落自己守卫同胞的初心。”

她的指尖在不经意间触碰到我的耳垂。

软绵绵的,暖烘烘的,像花瓣,也像玫瑰色的清晨悄然洒落的黎明。

10

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神国的女主人,是太阳神的妻子,也是历史的记录者。

她出没于民间的传说与猜测中,出没于天使之王们的只言片语中。我常常在细雨朦胧的天气里遇见她,遇见这位如幽灵般飘然而至,又如浮花般隐没于云雾之后的女人。

她会轻声呼唤我的名字,微微地笑着问:“伊格奈特,又在赏雨?”
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